民事訴訟
立遺囑找不到合適見證人?專業遺囑見證人服務
詳細介紹

專業遺囑見證人服務(南京復興捷運站1分鐘)_證人一位1,500元起

大台北專業遺囑見證人服務

來所辦理:證人一位1,500元(事前預約價)

外出服務:視外出地點而定

緊急案件、臨時預約則費用另外報價,如需法律諮詢,律師費用另計。

馬上聯繫:02-2532-8056或加line id: lukandpartners

本所提供證人親自簽名(合法見證人,可現場驗證身份)。

  1. 現場辦妥遺囑見證事項
  2. 請自行備妥遺囑內容與相關證件(本所另提提供遺囑撰寫服務)
  3. 經驗老到的見證人,現場提供中立的法律諮詢
  4. 本所為律師執業之法律事務所,有律師幫您把關,不會因找不到證人導致遺囑無效
  5. 本所設有會議室,亦可來事務所辦理遺囑撰寫見證,於南京復興捷運站下車走路1分鐘即可到達。
  6. 如遺囑內容過於複雜使用會議室超過1小時,需另付擔會議室租賃費用500元/小時。
  7. 立即來電預約專線:02-2532-8056

手機直撥:0930-869-708

Email: lucia.luk@lukandpartners.com.tw

Line: lukandpartners

遺囑見證準備文件:

  1. 遺囑內容
  2. 國民身分證

如您已經有遺囑見證人,但希望辦理遺囑公證人認證,本所亦有提供遺囑認證服務,效力等同於法院

遺囑見證人問與答

Q:遺囑見證人應具有什麼資格?

 

依照民法第1198條規定,以下五種人不得成為遺囑見證人。

1.未成年人:未達法定成年標準,無論已婚未婚都不能成為見證人。
2.受監護或輔助宣告之人:因受監護或輔助宣告的人,是無行為能力人、限制行為能力人,故無法為自己行為能力完全負責的人。
3.繼承人及配偶或直系血親:為保障立遺囑時的公正性,所以有利害關係之人不能當見證人。
4.受贈人及其配偶或直系血親:理由同上,也是為了避免過程有失公正。
5.為公證人或代行公證人的同居、助理或受僱人:因這些人容易受公證人影響,為確定內容的正確性,所以禁止。

 

Q:立遺囑時,繼承人可以在場嗎?

 

可以的,繼承人只是不能擔任見證人而已。

 

Q:遺囑執行人可以擔任遺囑見證人嗎?

 

可以的,這並不衝突。繼承人可以擔任遺囑執行人,但不能擔任見證人。

 

Q:孫輩或兄弟姊妹可以當見證人嗎?

 

如果孫輩或兄弟姊妹是繼承人,那就不可以當見證人。由於孫輩或兄弟姊妹也在法定繼承人的順位中,可能被視為是利害關係人,且如有繼承人過世下一順位繼承人繼承的狀況,容易使遺囑見證人資格產生爭議,故建議找完全沒有利害關係的見證人擔任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