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婚證人小學堂--離婚證人常見10個問答

本所提供專業離婚證人服務,歡迎來電詢問(02)2532-8056

【離婚小學堂】不可不知的離婚證人知識

----本所提供專業離婚證人服務,2,000元到府服務,歡迎來電洽詢 (02)2532-8056

1.

離婚證人有資格限制嗎?

 

台灣民法對離婚證人資格並無明文規定,惟解釋及實務上應以成年未受監護宣告之人為妥。

 

2.為什麼要找專業離婚證人?專業離婚證人,尤其是有法律事務所,日後如果雙方對於離婚協議書的真正有爭議,才找得到人出來證明,避免離婚被判定為無效的情形。

3.

何時需要離婚證人簽名呢?
證人在夫妻簽下離婚協議書的當下,應該在場,夫妻簽名後,再由簽證人名。

4. 離婚協議書需要幾個證人簽署?

2位即可。

5.離婚證人是否需要陪同一起到事務所?

不需要,但本所也可以陪同客戶直接在戶政事務所簽署,讓客戶更加放心且流程順利。

 

 

 
 

 

6.

戶政事務所會查驗證人身分嗎?

如證人在離婚協議書上有寫明身分證字號,戶政人員一般來說會進入戶政系統查證是否有此人,但如沒有寫身分證字號即不會進行查證。

7.如果證人沒有見到夫妻簽署,或證人沒有親自到場,會影響離婚的效力嗎?會的,夫妻一方嗣後可提起確認離婚無效之訴,所以離婚會陷於不確定的法律狀態。

8.

離婚證人什麼時候要簽名?

所謂「證人」就是指親身見聞之人,所以證人在夫妻簽下離婚協議書時,應該在場,在夫妻先簽名後,再簽證人名。

 

9.

找什麼人當離婚證人較合適?

 

您找得到的人!

日後如果有爭議,您需要找得到這位證人幫您做證。因此,找親友或律師擔任離婚證人,較為保障,也有效降低日後遭法院判定離婚無效之風險。

 

 

10.

離婚證人要蓋章嗎?

 

您找得到的人!

 

一定要簽名,蓋章則沒有強制的。

 

本所有提供專業離婚證人服務,歡迎來電立即與我們聯繫

電話:(02)2532-8056 

手機:0930-869-708